南嫁

见一面

  囤双航  因为生日已经见面了   苏州

  凑了个好巧,终于又在同一座城市见面了。他们都隐隐期盼着能见一面,虽然行程不同,但幸好排练为两人都留出了时间。

     晚上排练完后,池忆热情地把两个人叫出来,他和余沐阳早早的到了,孙亦航后到。池忆正给孙亦航发语音问他怎么还不到,余沐阳也满怀期待坐立难安。还在路上的孙亦航心中涌上一种不可名状的紧张感,即使没有断了联系,也是很久没见过面了。门开了,他终于来了。

  “哎呀,你们来的好早呀”他故意说。“什么来的早,明明是你迟到了”池忆笑着。余沐阳并没有插上话。但当他看到刚进门的孙亦航时,心里却抽动了一下,刚才激动的心情却变不成一句完整的话。眼前的人虽然之前也瘦,却也没像现在这样瘦得脸上不挂肉。他还在想着,孙亦航就来搭话“怎么了,见到航哥都不打招呼吗”。余沐阳终于回过神笑了两声,努力找寻着之前和他说话的语调“兄弟你挺大面子呀”。他们开始吃饭,桌子上很沉默。

  余沐阳想孙亦航确实变了,他就像他自己说的好像确实更成熟稳重一点,因为身边没有像我这样陪他装疯卖傻的人,倒是饭量小还是没变。孙亦航刚坐下就觉察到余沐阳的凝视,他想余沐阳确实变了,怎么不像以前一样的热情,因为身边没有像我这样和他共享情绪的人,现在倒不是拉着我的手左右晃荡的时候了。

  一个在想我不在的日子你过得怎么样,一个在想明明是你说我欠你一顿饭让我请你的,为什么你好像并不开心。他们都猜不到对方的心思,却很珍惜这次机会,没人会知道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,也不知道双人舞台的后续是什么,那些都不是他能决定的,他们只能选择小心翼翼地过完这段易碎的时光,然后在漆乌的街道上互相拥抱过后“我也想欠你一顿饭,可以吗?”

  希望我们还有数不清的约饭,希望这顿饭能祝我们永远都不走散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